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统计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区统计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伞。


  一是全面排查,打好疫情管控的“突破战”。组织骨干力量就“三无”小区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特别是针对有武汉返乡人员及来自信阳、南阳等疫情较重地区的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党员先行,打好守家护园的“责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区防控办1号战令要求,指导分包天源公寓和华中小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局党组书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局支部委员职责同步划转至临时党支部,凝聚小区50名党员干部的力量,共同开展防治宣传、出入登记、消毒杀菌、值班执勤等任务,并要求各党员干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守好“责任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是强化宣传,打好思想引导的“阵地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注重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加强思想引导,按照“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六个一”设置标准,认真规范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沿人流动线张贴《关于落实“九不准”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通告》、《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偿举报的紧急通告》等宣传文件,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