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金融工作局快速反应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区金融局 发布时间: 2020-02-06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分包任务下达后,区金融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员上阵。除近期返平人员在家隔离外,其余13人全部参与,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二是做好宣传。在显要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和有关告示,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和防疫知识,提高大家防范意识;并对小区道路、楼梯、车子棚等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消毒。三是入户排查。制作询问提纲,对全部人员进行细致摸查;无人家庭张贴告示,限其2日内主动联系完成登记,否则禁止入院。1月31日,利用1天时间全部五栋楼181户(86户无人)排查完毕,排查出常住人口541 人,外地返平人员18人(已自行隔离,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2人,金融局已通报九里山办事处,按流程管控。)四是形成台帐。对每户家庭形成疫情防控台账,详细记录人员信息、出行史和疫区人员接触史。五是发动党员。对小区内中共党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出62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动员12名小区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配合金融局共同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六是做好隔离。对排查出的外地返平人员及时宣讲防疫政策,要求其在家隔离,定时监测体温。七是封闭管理。防控卡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设置标准,全局人员分班值守,制作张贴《关于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管控的通知》和制作出入卡,一户一卡登记发放,上班人员和采购生活用品人员需持卡出入,其他人员严禁外出。经过管控,人员流动从每天200人次,降到每天40余人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