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平顶山传媒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  2月10日8点半,曹镇乡曹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丁婉彤在家收看名优教师微课《北京的春节》。


当天,区两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平台,在家收看“湛河区名师微课”、“名校同步课堂”电视教学节目,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了全区中小学生在家中能够安心学习,区教体局为全区中小学生提前录制名优教师微课168节以及“开学第一课”。同时,整合各级网络教育教学资源,搭建并完善线上教育教学平台。


多方联动,送课“上门”。该局在将电子教材推送到各学校后,组织各学科名优教师针对新教材内容录制微课,同步线上教学,极大地满足全区中小学生的需求。同时,该局及时遴选优质网络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全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微课资源,供学生在家观看学习。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做好与学生同步观课、课后辅导、补充作业等,并按照授课进度和作业布置情况,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和学科热线电话等途径,为学生提供线上答疑、辅导。


不拘一格,助力“听课”。网络直播授课、微信授课、数字学校、视频互动……多种授课模式让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教师们可以创造性地开展在线教学,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区中小学各校、各个班级、各学科老师都建立了相应的微信平台,并邀请家长进群,给孩子们安排学习内容、学习进度、作息时间,及时督促、反馈问题。师生间还可以对教学内容开展在线讨论答疑,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并进行有效指导。

此外,该局还制作了《中小学生家庭体能训练方法示范》视频,孩子们在家每天定时参照视频进行练习,颇受欢迎;教体局和各学校开通了名师(心理)咨询热线,孩子们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随时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向“高人”咨询。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