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坚守“疫”线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春雷,你妈的病好点了吗,你有特殊情况,就不必来这么早了!”2月12日上午,看到一早就来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刘春雷,区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郭建业关切地问。


    郭建业告诉笔者,刘春雷是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队队长,大年三十晚上,他的母亲因“心肌梗塞+心衰”住进医院,他一直在医院照顾,初七得知局里承担了分包马庄街道铁南社区3个“三无”小区疫情防控任务人员不足时,义无反顾地回单位报到,参加战“疫”。


    “母亲有病,作为儿女,守在病床前尽孝是我的责任,但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兵,参加战‘疫’更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就这样,刘春雷来回奔波在执勤点与医院的路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32名干部职工分成两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分包的3个“三无”小区,坚守阵地,细致排查,认真值守,严格出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区应急管理局还有很多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局里派驻的第一书记叶宏跃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荆山街道景庄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几天,他的眼睛开始发炎,双眼快肿成一条缝了,依然奔忙于村上各个防控点。副局长刘国乾连夜赶到汝州市,将局里向上级部门紧急申请的5顶12㎡帐篷拉回,分发到马庄街道和区巡防队,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那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那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应急管理人的责任和担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中民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