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声令下 尽锐出战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妈,你的腿部的扭伤还没有好彻底,就不能休息半天吗?”“我也想歇一歇,可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妈妈不敢待在家里养伤啊……”,这是2月14日早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红叶与儿子陈昱凡的一段对话。


    陈昱凡在北京化工大学上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没能按时去学校,本以为可以在家好好陪陪父母了,可从大年初二开始,母亲刘红叶就早出晚归,很多时候都是晚上在他睡着的时候回到家里,早上没等他起床就出门了,而且母亲的腿在年前单位组织慰问的时候扭伤了,到现在还在肿着,这让他既心疼又无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的战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分包九里山街道西苑小区,该小区有2500多户,加上年前探亲回来没能返回的有近一万人,人口密集而且复杂,防控任务非常严重。


    “疫”声令下,尽锐出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请示了上级部门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停止了一切退伍军人相关业务,全体出动,24小时不间断的投入到了西苑小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主要领导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疫情严重,为了切断一切传播可能,所有人员马上各回各家”。刘红叶手拿小喇叭掷地有声。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亲临现场指导,带头做好人员管控、防疫宣传,协调各类生活必需品商家上门服务等工作,红肿的双腿只能在夜深回家时泡一泡。


    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疫”线。每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冲在前列、干在实处,用真心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认真核对每一名进出人员的证明、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和消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些重复的工作背后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坚守,很多时候甚至没有一顿正经的午餐,只能席地而坐简单的吃上一桶泡面,便匆匆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贴心服务温暖小区居民。为了解决封闭小区后居民的生活物资问题,值班人员积极协调商户套餐式配送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协调附近药房为小区住户提供送药服务,并将物品专人送到小区居民家中,既保障了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又全面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你们不顾生命的来保护我们,我总要为你们做点什么!”一位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小区居民送来了香肠、方便面,送来了酒精、口罩……


    “有这样一支奋勇请战、逆行而上的党员干部队伍,有这么配合工作、热情如火的小区居民,我们收获了一份份‘坚守的力量’,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刘红叶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