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绿色通道”护送返乡人员归家

来源: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平顶山传媒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付国东 2月13日凌晨4点,家住湛河区鹰锦园小区的王丹一下火车,就被区交通运输局的接站人员迎到车上。


    给行李消毒、送来热水……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王丹感动地说:“你们也坐车上暖和一会儿吧,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太感谢了!”随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登记检查后给其所居住街道取得联系,用专车将其护送回家。


    连日来,像这样的护送行动正在平顶山火车站、高铁站不断上演,让日夜兼程回到湛河区的游子们,感受到了心灵的慰藉和浓浓乡情。


    火车站、高铁站是返乡人员的主要出口,随着春节后返程人流高峰到来,区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又制定了护送返乡人员实施方案。他们成立了护送安置领导小组,交通、公安、卫健和各乡镇街道通力配合,从返乡人员的接站、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到护送出站,所属乡镇街道护送安置到家,再到社区或村里帮助其按规定隔离,形成了一整套无缝衔接的联动机制,让返乡人员温暖、平安、顺利到达家中。


    “返乡人员因为疫情,长期和家人分离,有的会情绪激动一些,这是正常的,我们都理解。”在火车站值守的接站人员展延辉动情地说。面对这样的情况,区值班人员用耐心、爱心,通过讲解政府提供帮助的政策、家乡父老疫情防控的故事等措施,让返乡人员明白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


    截至目前,区已累计接送返乡人员121人次,全部平安到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