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让困难群众生活“稳”过疫情关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家里吃的还多着呢,恁几个可又上门看俺来了。”2月14日上午,家住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的吴德安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今年的81岁的吴德安两口一直和51岁的儿子吴广会生活在一起,吴广会有智力残疾,社区特地为他们申请了低保救助。


    据了解,为了确保在疫情期间困难群众不掉队,区迅速行动,成立社会救助专职小组,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各类困难群众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动态。尤其对于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防疫期间突发情况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该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按照特事特办,特别救助的原则,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对遭遇突发情况申请临时救助的家庭,经评议小组访谈核实后,可通过网络将材料上报审批,疫情过后,再按照程序补齐相关手续。2月9日,南环路公交社区居民29岁的张广立(化名)刑满释放,因无家人无住房,又赶上疫情期间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经街道调查核实后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现救助资金已拨付到位。


    同时,区为辖区内两所敬老院撑起“疫情防护伞”,在保障生活物资的情况下实行封闭管理,设置隔离观察室,每天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指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要求老人不扎堆,活动时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对老人宿舍、公共餐厅、活动室等区域科学消毒,严格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近期,区民政局特地对接辖区内泰顺达物流园等爱心企业,为两所敬老院集中供养的45名老人送去四十箱鸡蛋,分散供养的123名老人每人送去一箱牛奶、一提鸡蛋、一壶食用油,总价值三万余元,让特困人员在特别时期感受到了特别的关爱。


    “连日来,湛河区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全面开展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尤其是特困老人,湛河区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他们生活舒心、身体健康,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更有‘温度’。”区民政局长冉白茹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