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教体局:众志成城抗“新冠” 开学延期不延学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2-19 浏览次数: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中小学延迟开学的情况,让全区中小学生在家中能够安心学习,区教体局破除难题,统一部署,及早安排,搭智慧桥铺网路,推出“录播课堂”的教学模式,为全区中小学生提前录制名优教师微课168节以及开学第一课。全区两万多名学生可通过PAD、手机、电脑等终端,足不出户即可在家上课,做到了“开学延期不延学”。


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区教体局提前录制的课程资源经过严格把关,全部由名优教师团队倾心打造,与课本同步推进,与我市教材版本完全一致。此课程于2月11日在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市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区教体局将电子教材推送到各学校后,组织各学科名优教师针对新教材内容录制微课,同步线上教学,极大地满足全区中小学生的需求。同时,区教体局还通过网络直播授课、微信授课、数字学校、视频互动……多种授课模式让教育教学正常进行,做到了教学效果“不打折”!教师们可以创造性地开展在线教学,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线上互动,活跃“课堂”区中小学各校、各个班级、每个学科的老师都建立了相应的微信平台,并邀请家长进群,给孩子们安排学习内容、学习进度、作息时间,及时督促、反馈问题。师生间还可以对教学内容开展在线讨论答疑,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并进行有效指导。


个性教学,完美“授课”该局制作了《中小学生家庭体能训练方法示范》视频,孩子们在家每天定时参照视频进行练习,颇受欢迎;教体局和各学校开通了名师(心理)咨询热线,孩子们学习过程中如有疑问,随时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向“高人”咨询;4所中学均成立了中招备考群,师生、家长形成合力;朗读比赛、小视频比赛、作文竞赛、阅读比赛……都正在加紧筹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