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城市安全的守门人

来源: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0-02-19 浏览次数:


2月15日清晨,一股强冷空气直接将鹰城大地的气温刷到了零度以下,而值守在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的湛区医务人员正站在凛冽的寒风中为返平人员测量体温,这些白衣天使已经在这里连续作战21天了。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人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悠闲的假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已经将医务人员召回到工作岗位上。1月24日除夕,湛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宣布,全系统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取消休假立即全员返岗防控疫情蔓延。


外防输入,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而湛河区正是平顶山市的南大门,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客运中心站、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等重要交通节点在这里交汇,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1月25日深夜接到指令,次日清晨7点将所有卡点布防完毕,湛河区为这个城市加固了第一道防线。


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是市区与外地市连接的重要通道,湛河区妇幼保健院接到区卫健委指令后,全院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卡点一线值守,守好全市南大门,防止疫情输入。


从此,他们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不厌其烦地对受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每天数千人次的监测让他们满身疲惫,而他们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


魏红涛,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忍着腰伤复发的疼痛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已经弯不下腰;王会云,区妇幼保健院医生,同时也是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孩子还不满一岁。大年初二她就主动请缨投入战“疫”岗位,照顾孩子的责任落到了丈夫及家人身上,丈夫说:“你安心上班,孩子我带!”可是晚上到家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王会云瞬间满眼含泪。


曹镇乡卫生院的老大夫陶士俊过了春节就60岁了,再有一个月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他却主动要求到湛河区最偏远的曹镇乡苏庄村交通卡点值守。这里地处荒郊野外,旷野的寒风冰冷刺骨,即便刚烧好的开水倒进泡面碗里也很快就凉,可他却坚持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与此同时,辖区内的湛河骨伤科医院、二院湛河分院、九里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四院、现代妇产医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也纷纷请战,现代妇产医院院长辛梅、湛河骨伤医院院长王艳钊、二院湛河分院书记万忠林甚至亲自上阵加入到值班值守的行列,不分昼夜守卫着火车站、客运中心站、高速南站、高铁站等进出城市的交通要道,一丝不苟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


他们,这个城市忠实的守门人,用无惧无畏的勇气和连续奋战的辛劳守护着千家万户温暖的灯火,用满腔的热血换取这一片热土的云开雾散、冬去春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