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环保局加强防控期间医疗机构监管工作

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连日来,区环保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和污水处理监管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污水医疗废物传播扩散。


    一是严格监管。对辖区12家医院逐一检查,查看每一个危废暂存间是否规范、转运是否及时、联单是否准确,处理装置是否正常运转,投药量、开关机时间、自行监测记录是否达标。二是落实整改。针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医院,尤其是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收治点市三院和市六院,督促指导其限时整改到位,市六院在病人入住前2个小时全部完成了环保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三是勇于担当。防控关键时期,全面担负起区委党校隔离点医源性废水处理设施建设中的技术问题,现场勘查施工现场,昼夜现场监督指导土方开挖、防渗漏处理、设备安装,提前2.5天完成安装调试任务。四是防疫防控。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认真配合做好区委党校隔离点医源性废水取样、监测、设备维护等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转运、安全妥善处理医源性废水和医疗废物。


    截至目前,我区安全处置达标排放收治点医源性废水近1000吨,其它医疗机构医源性废水均达标排放,安全转运收治点医疗危废60吨,未发生医源性废水、医疗危废防疫防控安全事故。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