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工信局全力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0-03-02 浏览次数:


     连日来,区工信局认真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清理企业复工复产前置条件,推动“事前审批备案”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并通过加强引导、热情服务,精准施策、精诚协作,有序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一是当好“帮扶员”。为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复工复产,工信局认真把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3个检查指导组,全面帮助企业完成员工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摸排,做好前期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同时,结合实际,因疫施策、因业施策、因时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当好“指导员”。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指导,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抓好返岗人员疫情排査和新增人员健康筛查,做到复工复产人员底数明、近期动向掌握清。及时指导企业严格按照人员密集场所防疫要求,对办公室、食堂、停车场、电梯、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备齐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指导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物资使用及存量台账,每日上报员工摸排信息表,不定期抽查企业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重点物资的发放和使用情况,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


  三是当好“服务员”。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驻企服务官制度,从辖区工信、发改、统计、财政、商务、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抽调科技以上干部作为驻企首席服务官,全面保障辖区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强企业服务保障,重点保障好企业职工最基本的防护需求,不能因防疫物资短缺影响企业开工。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联系责任制,每日到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精准摸查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设备、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做好用工用电、原材料等生产要素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稳定保障工作,做到发现一个协调解决一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