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一企一策”加速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商砼和钢筋的供应渠道已帮你们打通了,有什么需求及时进行沟通,各项工作一定要听从派驻人员要求,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马虎。”3月5日上午,在康达彩虹小区施工现场,区住建局局长苑天增向施工方负责人说。


  为加快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区一企一策, 定向发力, 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区积极与项目方进行对接,主动利用建筑工地微信工作群,提前向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发送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办事公告以及注意事项,集中了解建筑企业开复工需求、疫情防控各项落实情况以及员工返工现状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启动上门检查指导,在全区分东西两个片区开展日常巡查指导工作,协助申请开复工建筑企业进行资料整理,并根据需要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复工企业安全有序运行,区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坚持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指导和服务保障, 通过上门服务、专家指导、定制服务等多种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同时,湛河区注重利用“互联网+”,借助线上平台召开建筑施工疫情防控和开复工会议,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复工复产和防疫宣传引导,让企业主体明确政策导向,消除防疫知识盲区误区,提高复工复产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们将持续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在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同时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统筹进行,实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刘世奇说。


  据统计,截止目前,区已有16家建筑工地实现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