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工信局四项措施助力工业经济在战“疫”中发展

来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快速恢复发展,区工信局统筹谋划,精细化服务工业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让工业企业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提振工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派驻首席“服务官”。按照属地负责、全面覆盖原则,从全区工信、发改、统计、财政、商务、金融、人社、市场监管和税务等经济相关部门抽调35名科级干部作为驻企“首席服务官”,对平高集团、姚电集团等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全覆盖派驻,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资金、物流、原材料及煤电油气运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及时完成生产任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协助企业研究新形势下行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战略、重大项目,促进企业在行业调整中顺势而为、逆势攻坚,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搭建惠企“连心桥”。为减少疫情对辖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区工信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邮储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银行、中原银行平顶山银行、市郊联社、农行湛河支行6家金融企业的26条应对疫情金融惠企政策措施传送到辖区工业企业。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融资担保费用等方式,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稳定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减轻受困企业资金压力,支持相关企业摆脱困境,夯实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基础。


    三是开通政策“直通车”。帮助辖区工业企业梳理国家及省、市、区相关惠企政策,协助企业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为企业送去有关社会保险、职业培训、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39项人社便民惠企政策,对相关政策使用范围和标准、申报资料、办事程序、咨询办理单位和工作人员、办理时限、监督电话等便民惠企政策进行明确,大力促进线下实体网点服务与线上互联网服务深度融合,共同打造覆盖全民、贯彻全程、辐射全区、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服务体系,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百米”,确保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效,优化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环境。

 

    四是筑建服务“高速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建立“湛河区工业企业微信服务群”, 打造基于政策解读、项目申报、经济运行、融资信息等企业微信服务交流互动平台,及时为企业推送扶持政策,发布企业发展的各类服务活动信息,开辟了政策法规宣传、企业生产营销、政策服务指导、企业互动交流等方面的服务新渠道,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实现精准化、专业化服务衔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