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金融局抓实疫情防控全力助推金融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区金融局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并重,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实地走访了解辖区金融企业经营状况及防疫措施,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开辟绿色通道为复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同时,大力宣传湛河区金融业发展优势,吸引企业到辖区投资兴业,做到防疫、经济“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深入研判,指导金融机构分批次恢复营业。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梳理出 12 项指导意见,覆盖从业人员管控、客户防控管理、公共场所防疫、改进会议制度等各个方面,满足企业和市民必要的金融服务需求。优先指导辖区银行恢复营业,抓紧开展对公及现金业务。三是开展联合督导。与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及属地办事处组成联合督导组,为辖区金融机构复工和日常疫情防控提供全流程、规范化指导,引导企业实行弹性工作制,实施错峰营业规避疫情传播风险。安排专人开展“日走访”和“回头看”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已实地督导银行营业厅 81 处、ATM 网点 66 个、保险证券营业场所 27 家及 1 家金融普惠机构,先后出具整改意见书 20 余份,做到复产复工后防疫督导工作全覆盖。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