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次数:


    在全区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辖区企业复工达产的“护航人”。


    充分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审批流程,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四个办”服务,落实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登记注册顺延服务、推广企业档案“网上查”服务等举措,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水平,做实做优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建立疫情期间企业联系人帮扶群,企业联系人提供市场监管业务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和经营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应该如何复工,以及疫情期间的各类优惠政策,使企业更加便捷、安全地复工达产。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首席服务官全力下沉企业,“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根到底”,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复工思想意识不松懈、员工教育培训不走过场、工作准备不漏盲区、防控措施不留死角,积极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要求商超(含生活必需品门店)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管理要求,一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引导企业商户进行备案,逐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经营场所良好通风,遇客流过于密集的情况,采取限流、疏导等措施;提倡刷卡支付、各种移动支付方式结算。


    截至目前,共检查复工复产门店1303户次,其中超市71户次,便利店545户次,果蔬店256户次,餐饮店431户次,检查复工人员共2167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