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积极推进乡村绿化美化

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节,连日来,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抗击疫情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本年度的绿化造林任务主要集中在农村林网植绿、乡村绿化和特色经济林建设三大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推出了“以村为战”植绿新模式,即按照“就近栽植、不相交叉”的原则,对全区的绿化区域进行划分,将植绿任务具体分解到各行政村的户,同时加强植树区域的消毒力度,做到既保证绿化任务又落实防疫工作不出纰漏。


    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植树造林390亩,植树4.7万株。其中宁洛高速、平桐路生态廊道绿化完成造林110亩,植树1.1万株新发展经济林130亩,栽植桃、梨、无花果等树种1.4绿化村庄道路46条,栽植大叶女贞、栾树、红枫、石楠、百日红等绿化树2.2万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