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强化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监管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的时期特点,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提前提醒告诫、加强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迅速处置投诉举报,对食品销售、餐饮服务、药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全面督查,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防控疫情传染隐患。


    严防死守,监管力量到位。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进行巡查。深入到每一个责任片区、每一个责任路段、每一个责任门店,形成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一层一层传导责任的包联管控战“疫”网格。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晨检记录、防护情况,并要求消费者密集的生鲜超市张贴排队人员相隔1米以上的提示。对散装食品销售单位及从业者要求,除了佩戴口罩以外,还要戴帽子和手套。积极引导和鼓励经营单位通过各方渠道采购口罩、酒精等医护用品,解决疫情防护用品的紧缺问题。并认真检查其履行索票索证制度情况,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禁止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稳定价格,加强监管。加强了对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商品的价格监管。做好药品药械的明码标价,检查经营单位采购和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严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依法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强制搭售、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等加强舆论宣传。疫情暴发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760余人次、检查商户2450余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180余项,与商场、商户签订了《承诺书》18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市场监管领域的监督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市场秩序,防止疫情传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