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植树节”活动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湛河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九班的史鑫磊小朋友,在姥爷帮助下,在家属院内种下了一棵无花果树,并把照片用微信传给了班主任岳老师。这是该校开展“线上植树节”活动的一个场景。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踏青植树时。但是今年的春天不同以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限制了大家的出行。为了树立学生的爱绿护绿意识,根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湛河区实验小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在3月12日参加“心中有绿,春天永驻——线上植树节活动”。


    活动要求同学们戴好口罩,在家长的陪伴下,在房前屋后、小区楼下、家中阳台等地,亲手栽种一棵小树、一盆绿植,或者爱护一朵鲜花。没有条件植绿的,可以通过手抄报、绘画等方式,用传给老师同学、发微信朋友圈的方式传播植树节的文化,宣传绿色环保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湛河区实验小学当天约有2900名学生和其家长共同参加了“线上植树节”活动,共栽种下树木、花草等1200余株,制作手抄报、绘画约1600余幅,给长时间的“宅居”带来了春天的活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