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监督检查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药品经营单位开展有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消杀、防护用品、清热解毒类、抗病毒类药品的监督检查,落实药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紧盯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为使药店真正发挥“哨点”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督导辖区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所有药店的11种具有发烧、止咳、感冒功效药物成份的药物,暂停现场直接销售,实施统一配送。并需购买者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登记购买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详细住址、电话号码、所购药品名称、数量、有无武汉接触史、是否外出返乡人员,如为他人代购药品,要做好备注说明,当场回拨购买者电话确认号码真实性。


    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药店均在门口显眼位置设警示和提示标语,对购买退烧药人员登记报告制度落实较好,采取微信支付等措施有效避免药店从业人员与顾客的接触,要求购药排队间距1.5米以上;药品从业人员能够加强营业场所和自身的防护,通过采取84消毒液、酒精对店内进行消毒措施落实较好。截至目前,共累计检查药店118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310余人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