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发改委“三个先行”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就是命令,抓促复工就是责任。区发改委按照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的总要求,以“三个先行”为抓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


    制度先行。成立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协调解决复工开工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重点原材料供给、物资运输调配、金融服务及其他要素保障问题,为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做好贴心服务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湛河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方案》,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指导,安全有序的促进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服务先行。协调各乡办和行业主管部门安排专人,到辖区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帮助项目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教育、宣传,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达到开复工条件的企业,24小时内为其办理复产复工手续宣传资金支持政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上报信息,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监管先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小组采取不打招呼、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直接下到企业,监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对原材料、半成品及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对重要工序质量控制点进行认真细致排查,督促生产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严格出厂检验,保障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全区省、市重点项目已应复尽复。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