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人社局三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为保障各地用工企业单位能够安全平稳复工复产,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人社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统筹组织劳务输出。引导外出返岗农民工了解当地防控形势、复工要求、返程途中应采取的防护措施等,确保安全返程、顺利到岗。加强劳务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对接,及时发布相关地区复工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调辖区三全公司、浙江中天公司等重点企业员工返岗工作,同时采取包车点对点方式组织乘运,直达目的地,确保劳动力离开前、途中、到达后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开展“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企业大走访活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划区,建立走访联系企业长效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蹲点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主要诉求建议,详细记录、分类整理,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宣传惠企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共渡难关,吸纳本地劳动者就业,做大做强。


    三是创新就业服务。加大疫情期间网上招聘力度,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做好岗位收集,通过公共就业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动态发布岗位人才信息,实现网上招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