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 2020-03-25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咨询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印制张贴《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公布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服务渠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疫情期间各窗口办理事项及预约电话,倡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不见面办,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二是推行预约办、咨询办。为了减少群众外出和聚集,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有序高效,服务大厅积极推行“预约办、咨询办”,对外公布办公室预约咨询电话,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全力做好接听、接待工作,指导群众登陆“河南政务服务网”,关注“河南社会保障卡”、“河南税务”、“豫保通”等微信公众号、下载“河南掌上工商”、“河南社保”APP等办理业务。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将事项多的民政、工商、医保、社保、卫健等窗口开放,实行业务预约办理,合理安排办理时间,确保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即办即走,减少疫情传播机会。


  三是推行延后办、现场办。对于急办件业务特别是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的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联系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对不是急需办理的,劝导群众疫情过后再办理。


  据统计,1月31日至3月23日,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预约业务1940件,接听群众各类咨询电话2136个,接待办事群众1921人次,实现了疫情防控期“尽量不见面”的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不间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