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纪委监委为线上课堂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7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开展线上教学,师生互动怎么解决?”“线上教学期间,如何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孩子的视力如何保护?”连日来,湛河区中小学校领导纷纷接到了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组打来的电话。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区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督促区教体局开辟“空中课堂”“网络直播”等线上课堂。派驻组全程监督,为线上课堂保驾护航,确保“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派驻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微信、钉钉网等,“空中”收集学生、家长、教师等不同群体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督查线上教学成效。针对师生和学生的种种顾虑,派驻组监督教体局提早组织全区60余名名优教师、骨干教师组成网课团队。在专家的远程指导下,区中小学校按照课程标准,居家备课,录制教学视频,区教体局审评团队严格修改把关,制作了一批优质微课,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针对居家锻炼难题,区教体局自创疫情防控期间家庭体能训练操,推广后在师生中掀起了健身热。该局制作的《病毒防疫篇》《心理健康辅导篇》等微视频,消除了学生对疫情的焦虑。同时,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体局组织线上升旗活动,召开线上班会、团队会,引导学生通过手抄报、祝福接龙等形式,上好居家思政课。


    在线学习期间,派驻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出现推销学习资料、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落实奖惩制度,维护学生受教权益。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