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2 浏览次数: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群众食品安全,4月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本地消费品市场的特点重点检查了大中型超市、餐饮场所的疫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证照、食品生产加工制作和索证索票情况;严格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供货方资质证明、食品外包装是否完好,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厂名、厂址等标签信息是否详细;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菜品留样制度执行、加工制作菜肴的食材、原料购进使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提醒告知书、微信群发、张贴标语公告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切实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项食品管理制度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商超23家次,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经营单位72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食品安全隐患270余项。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