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7 浏览次数:


    近日,区司法局重点围绕创新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行业和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工作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围绕促进依法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环境,引导律师积极参与企业决策论证,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服务,促进依法办企。二是组织律师为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法治体检,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三是加强与工商联组织和行业协会、商会沟通合作,协助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成立专业律师服务团队。四是支持引导民营企业聘请法律顾问,进一步完善公司律师参与民营企业经营、决策、论证等工作机制和平台。五是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将民营企业矛盾纠纷作为重点,第一时间开展调处化解,既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经营困难,又定分止争,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