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中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4月4日上午10时,区中小学师生通过多种形式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哀悼。


    清明节前夕,区中小学借助线上教育教学平台,积极开展“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们饱含深情,抒写对革命烈士的感言寄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为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慎终追远、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区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及教体局团委,组织30000余名学生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铸魂立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非同寻常的清明节。


    全区中小学生以网络为平台,运用手机、电脑等载体,感受清明节的文化习俗和氛围,了解革命先辈的事迹,学会感恩思源。“网上祭英烈”活动中,中小学生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深情缅怀英烈。同时,各学校还利用校园显示屏、微信群、短信平台等营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掀起“网上祭英烈”的热潮。


    活动中,各校还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团队开展系列活动。结合当前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各校开展线上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等活动,学生用心绘制“致敬最美逆行者”手抄报,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英雄。“缅怀先烈话理想”活动中,学生通过征文、演讲、日记,寄托哀思,抒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心声。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