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近期,区创建办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创文新发展、新突破,在市容秩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持续发力,系统性、全面性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夯实文明创建基础,逐步实现城市旧貌换新颜。


    整治人居环境,打造乡村高颜值。曹镇乡秦庄村组织人员对村内街道两侧绿化带内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栽种绿植;河滨办事处杜庄、潘庄等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铺设地砖,硬化地面,铺植草皮,打造乡村绿地游园,村貌靓化效果明显。近期,各乡办结合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栽花种草、卫生清扫、垃圾清运的工作热潮,扎实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人居环境面貌改善,努力实现乡村绿起来、净起来、美起来的目标。


    督管有效结合,维护市容市貌。本着“突出重点、常态管控、长效保持”的原则,区创建办加大市容秩序督导整治力度,紧盯问题整治落实成效,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大日常管控,针对重点路段、点位加大巡管频次与力度。区城市管理局机动队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日常管控工作的同时,实行全覆盖巡查与动态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湛南路、高楼早市等点位、路段加大巡查管控的力度与频次,并通过错时延时执法有效管治高峰时段道路秩序。曹镇乡对曹东村集贸市场、辖区平桐路段马路市场持续规范整治。高阳路办事处加强对辖区市场型路段的管控,组织人员清理湛南路以及湛南路后城段的占道摊贩。


    加大宣传强度,厚植创文氛围。区城市管理局采取车载喇叭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等措施,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积极进行宣传;九里山办事处对湛南路沿线店外经营现象进行规范劝导,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政策,共规范店外经营43户;南环路街道志愿者持续对湛南路店外经营进行规范劝导,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对商户进行讲解,积极劝导,禁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保持店前清洁、非机动车有序摆放,营造共创共建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