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发布开学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疫情期间开学,教学活动如何开展?师生安全如何保障?为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健康安全,区教体局日前发布了《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指导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教体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专班,及时部署,严密措施,全力做到排查到位、防控到位、研判到位、物资到位,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特点,该局先后制定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手册》。《手册》是对前者的进一步补充,细化了开学准备、物资储备、教学准备、校园管控、疫情处置等31项工作,手册内附带样表、流程,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操作性。


    “有了《手册》,我们开学准备工作就有了行动指南,可以按照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创新,保证开学防控两不误。”湛河区实验小学校长吕志锋说,他们根据《手册》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学校、社区(村)、卫生、综治等多方联动机制和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机制,构筑领导小组、教师、学生、家长参与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汇总学生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及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落实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