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巧用“大喇叭”让“国家安全保密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早晨,随着悦耳的播音声从收音机中传出,由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区委保密委员会联合开办的“国家安全保密在线”栏目开播了。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法治意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保密能力,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联合区委保密委员会在湛河人民广播电台调频102.8兆赫开办“国家安全保密在线”栏目,栏目每周一期,覆盖平顶山市各县(区),特别是利用农村“大喇叭”村村覆盖这一优势,使湛河区68个行政村村民都能收听到节目,延伸国家安全保密宣传阵地建设,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晓度,提升国家安全保密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意识与保密常识教育。栏目旨在以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为宗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和保密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通过设置法律讲堂、案例通报、安全保密讲堂、安全保密故事等板块,丰富宣传内容,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和保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推动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普及化。


    围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区委保密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在微信群转发宣传视频“线上线下齐动员”等方式,营造出了“人人懂国家安全保密”的良好保密法治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筑牢保密防线,保障国家秘密安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