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从“叩门招商”变“线上互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我们是4月初复工的,目前都很顺利,我们一定会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建成投产。”4月13日,在凌云路与和顺路交叉口西南角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工地上,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持续细化完善“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通过线上服务模式,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叩门招商”变“云端互动”,引入中骏·世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0亿元)、医疗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和晟格商贸项目(总投资1.7亿元)等重点项目,意向签约项目15个,有效保障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不打折”。


    据统计,截至目前,区今年利用省外资金19.59亿元,网上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42.168亿元。其中开展代办服务项目13个,办结率100%。


    今年以来,区聚焦金融服务、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产业,精心绘制产业链图谱、企业图谱、市场分布图谱、研究机构图谱“四个图谱”,进一步摸清上下游产业、重点企业等情况,按图索骥,着力在“引链”“补链”“强链”上求实效,推动产业聚集与产业链条延伸。围绕产业链和资源优势,紧盯知名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专家人才,开展“四个拜访”,引导辖区企业与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加强战略合作,建立招商选资和重点项目多部门会商联审制度,科学全面进行论证,提升招商实效。


    据区商务局局长李指挥介绍,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区在传统招商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途径。重点突出以商招商,把在全区发展较好的企业、客商拉进招商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资源优势,广泛宣传全区投资环境、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今年3月份,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先后与双鹤华利药业公司、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海王药业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做好配套跟踪服务。同时,围绕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产业进行专题调研,摸清各产业发展现状、上下游产业链等基本情况,对产业链、企业、产品、研究机构“四张图谱”不断进行细化完善,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


    此外,区商务局还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的工作理念,把“店小二”服务意识贯穿于招商引资全过程,想投资商所想、急投资商所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力度,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及时帮助客商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缩短从项目洽谈落地到开工建设的时间差,用服务“软实力”和机制保障“硬实力”,共同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