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去年秋季以来,我区因干旱造成农作物大范围减产减收。区应急管理局将遭受旱情影响的家庭列入救助范围,并把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列为受灾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专门救助。


  一是全面排查。局工作人员先后数次到曹镇乡、北渡街道、高阳路街道和荆山街道等地,开展对受灾群众的入户调查。通过查看他们的家庭居住条件、家庭成员人数、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受灾影响程度,向周边群众询问核实等方式,据实登记入户调查表。


  二是制定标准。对救助对象进行分类排队,重点向受灾程度较重人员倾斜,并结合救灾款物总量、受灾人员困难程度、需救助总人数等因素,制定受灾人员救助实施标准,帮助受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精准救助。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区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明确救助资金使用范围,杜绝平均分配,禁止截留、挪用,通过“一卡折(通)”,采取社会化方式发放救助资金。同时,通过张榜公布等形式公开信息,自觉接受监督。


    截至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共筹措旱情救助资金78.2万元,惠及辖区群众4105户7241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