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专项整治配方乳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5月18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辖区母婴专营店、超市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为重点,依法严格审核经营者的从业资质,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检验报告、标识标签、进销台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检查是否存在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特医食品等现象;针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查其是否有中文说明书及标签。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经营不规范之处,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整改。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28家(次)母婴专营店、21个超市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下一步,区将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


    该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要到证照齐全的母婴专营店、商场超市,并认真查看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内容,不买无中文标签标识、说明书的进口婴幼儿食品。如果发现婴幼儿配方乳粉及母婴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通过“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