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11家党群服务中心迁新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冠培)“以前,办事大厅太小,根本就没办法配备这些活动室,现在没事还能来练练字,放松一下。”6月18日上午,区高阳路街道利民社区居民吴振宇一边练毛笔字一边说。


    不仅是吴振宇,对于利民社区所有居民来说,服务中心“乔迁新居”无疑是件大喜事。过去,服务中心是一个老旧小院,办公面积只有200余平方米,条件落后,基础设施更是不完善,门前也没有什么明显标志,曾经出现过不少次居民办事却找不到地方的情况。去年3月份,高阳路街道在辖区平安景苑小区内协调到108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并严格按照城市社区“一有七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近年来,区从完善社区便民服务职能入手,逐步规范各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对全区36个社区进行摸排建档,因地制宜制定出规范社区建设的具体方案。针对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建设滞后问题,区采取“新建一批、置换一批、调剂一批”的思路,解决社区服务中心用地用房,对每个社区服务中心的面积、功能、设施配备等建设标准都进行了明确。社区辖区内有闲置办公用房的,采取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方式整合改建利用;辖区没有闲置用房而又不便于新建的,采取租赁的方式解决办公场地问题;新建小区要根据要求提前预留出相应的社区办公用房使用场地。


    同时,建立社区规范化建设健全的月例会、季观摩和年考核工作机制,定期听取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分包社区的制度,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单位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在建设之初,北渡街道碧桂园小区就预留出相应的社区办公用房。碧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8月开始投入使用。“新社区配套设施很完善,利用这些便民设施我们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更加融洽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关系。”社区党支部书记任万有说。


    去年以来,区共有11家党群服务中心有了“新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