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绿色护考静音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中高考临近,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湛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静音行动,加强辖区内噪声污染控制和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印发《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和监督检查的通知》,张贴、发放《禁噪通告》,责令噪声源企业高考、中考期间限时作业生产。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微信举报平台、网民留言等,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同时积极受理群众信访投诉,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监管。7日至8日、15日至16日中高考期间,湛河区城区所有建筑施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沿街底商金属加工户全天暂停建筑施工作业和产生噪声的经营活动。四是联合行动。与公安、文化、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动,从严查处露天娱乐和集会、高音喇叭、底商金属加工、文化娱乐场所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禁噪通告》130多份,处理回复噪声扰民投诉近20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