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拉网式排查隐患 紧急处置道路积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4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7月22日上午,马庄街道办事处基干民兵组成防汛巡逻队再次来到该街道铁南社区原春都肉联厂南家属院,对部分危房和低洼路段开展隐患排查。“这个院地势较低,每逢雨季就容易发生雨水倒灌现象,只要下雨,我们就来看看。”防汛巡逻队基干民兵杜亮说。


    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马庄街道提早部署、及早行动,对道路、桥涵、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危房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特别是对开源路桥涵、荆山路西段、城乡路北段、茂源街湛南路交叉口处和铁南社区原春都肉联厂北家属院、铁炉社区部分危房等进行了重点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点。


    湛河区部分区域防汛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遇到暴雨,部分地区容易积水,影响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灾害。


    “我们对城市防汛实行辖区负责制。”区住建局局长苑天增介绍说,各街道在负责各自区域防汛工作的同时,认真督促辖区大中型企业、村(社区)等落实好防汛措施;积极组织人员对各自辖区河道、桥涵、管涵、地下商场和停车场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组织人员对辖区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排水渠道沟河,检修下水道、涵闸,保证设计标准内降雨不成灾、超标准降雨有出路。同时,抽调得力人员专职负责,做好物资储备,组织抢险队伍和抢险车辆,确保防汛措施的全面落实。


    当天下午4时30分,诚朴路南段孟平铁路桥涵内出现严重积水现象,区住建局及时抽调人员组织防汛抢险车辆紧急排水。近期多次降雨,区已对易积水路段、桥涵开展了6次紧急排水排涝。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