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人社局组织举办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班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由区人社局和河滨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共同举办的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河滨街道王庄村、肖庄村同时开班,这次培训为期7天共119名学员参训。湛河区派驻人社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工作,保障培训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农民增收目标,区人社局积极引导农民创新创业,从求职人员特点、市场需求等方面出发,采取送教上门“菜单式”方法组织技能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截至目前区已开展2期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共119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者订单式安排就业,实行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区人社局将针对有需求的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开展相应的技能提升培训,拟培训的专业有电子商务、保育员、中西式烹饪、化妆工、美容工、美发工、保健按摩工、农村实用技术等。做到上门培训,促进就业,助力六稳六保!


    做为此次培训工作的监督部门,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把稳民生、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就业优先、社保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补贴等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村就业者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