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教体局打好廉洁“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耿剑 通讯员李向平)一朵朵鲜花、一张张贺卡、一句句祝福……今年教师节,湛河区中小学生及家长温情谢师,以文明方式献上诚挚祝福。这是区教育系统开展“打好廉洁过节‘组合拳’”活动出现的场面。


    新学期开学以来,区纪委驻教体局纪检组联合教体局,抓住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个重要节点,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敲响廉洁从教的警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好廉洁过节“组合拳”。


    教师节前夕,在教体局职工会上,派驻组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播放了相关廉政短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此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进行友情提示,召开全区中小学(园)领导廉政大会,重申节日期间的有关规定。


    教师节期间,派驻组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对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廉洁教育,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学生、家长教育引导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教师节后,派驻组成立专项检查组,抽查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对各校(园)执行规定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同时,设立廉政信箱,公布监督电话,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营造廉洁过节的风清气正氛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