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全方位清洁城市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9月11日凌晨5时许,区环卫局清扫组工作人员何文伟来到单位换上工作服后,驾驶道路清扫车,在舒缓的音乐中沿着市区主干道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自全市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区环卫局全体员工不分昼夜,全方位清洁辖区道路,环卫作业渐入新常态。


    近年来,区对环卫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大,一双手、一把扫帚扫遍大街小巷已经成为历史。目前,区每天出动洒水车11台、机扫车10台、道路养护车9台,主次干道全天洗扫4遍、洒水8次以上。同时,全面清理垃圾死角,组织人员配合洒水车、高压冲洗车等对果皮箱、环卫设施、标牌、标识线、隔离栏进行大冲洗,对人行道、道牙石、公交站台等增加清洗频次,对重要路段和重要部位进行彻底冲洗。


    为让市民如厕更加方便,区更新了45座公厕的标识、引导牌、电扇、排风扇,安装电扇70多个、强力排风扇30多个,更新标识、引导牌200多个;管理人员每天不间断打扫,维修班做到日报日修。


    为进一步夯实垃圾清运基础,区升级改造了辖区5座生活垃圾收集站,制定了垃圾中转站工作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除臭消杀制度等,大大提高了垃圾中转站的运行管理效率。


    另外,区还在生活垃圾收集站外、环卫车辆上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