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统筹推进河湖保护管理及“四水同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辖区水资源高效科学利用,促进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级总河长暨河湖述职会议及“三清”工作会议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河湖保护及“四水同治”工作加强辖区河湖管理维护流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一是排查整改河湖“四乱”。组织河长办工作人员对全区河湖“四乱”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


二是切实加强河湖巡查。建立协调有序、监管严格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组织水政执法人员加强河湖巡查,严厉查处违法采砂、倾倒垃圾杂物、私搭乱建等涉河违法行为,安排专人值班接受群众举报


三是深入推进“四水同治”工作。积极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曹镇水厂工程建设,好曹镇乡自流灌区灌溉用水管理,组织开展全区取水口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做好辖区河湖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工作


四是建立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河长常态化巡河制度实现河长制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建立河道远程监控设施,实行河道专管员制度,进一步提升河湖监管手段。同时,组织水利、公安、环保、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实行河长+检长机制,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能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