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微信群提升整改效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群众文化广场有垃圾,健身器材也有些脏,请负责此处的志愿者尽快到场保洁。”“收到。”“收到。”……9月27日上午,河滨街道郭庄村村干部将信息发到微信群里,不到两个小时,群众文化广场的清洁工作完成。


    我区从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集中会议等方面出发,建立创文微信群,线上发力、线下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在区创文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各行政村(社区)把日常工作安排等内容“搬进”微信群,实现即时沟通、即时反馈、即时整改。区创文督查组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拍照上传微信群,相关人员及时跟进。


    对于难啃的“硬骨头”,大家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出谋划策,使各项工作得以迅速落实。


    在姚孟街道姚孟村创文微信群里,图片一发出就被认领,整改后的图片又及时反馈到微信群中。姚孟村党委书记刘东方说:“现在发现问题不用四处找人,也不用通过电话描述,只需看看图片、看看位置,我们就知道要干什么。工作完成了,再拍图片上传,节省了打电话汇报整改情况的时间,真是‘有图有真相’。”


    我区创文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良性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不完全统计,区创文微信群自建立以来累计动态发布亮点工作及创建活动10000多例,发布问题信息960多个,落实整改450多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