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三定”发力压实创文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冠培)“车不能停在这里,前面有一个停车场……”10月14日上午,荆山街道任庄村村委会委员李国顺和往常一样,在他所分包的路段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为细致彻底地整改问题,实现对标对点不漏死角,区全面推行“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方案,使每一名干部在创文工作中有岗有责、岗责对应,压实压细责任,确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


    通过“定人”解决“谁来干”问题。区要求各级各单位对本单位、本辖区工作人员进行统筹安排,对照创文类别、点位和责任内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将创文任务逐类、逐项、逐条分解到每个人,使工作推进由面到点,责任落实由“群责”转变为“单责”,确保全区各级干部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头上有任务。


    通过“定岗”解决“怎么干”问题。区各单位对本辖区进行网格再划分,划定多个责任区域,在每个责任区域都设置创文工作岗,一岗一人,明确工作任务、检查标准。岗位责任人对该区域各类、各项、各点位的工作全面负责,每天对责任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对照标准进行指导,对每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确保创文点位无盲区、全覆盖,严格实行创文工作痕迹化管理。


    通过“定责”解决“干不好怎么办”问题。区制定创文工作责任区域分包一览表,公开接受市民监督。各乡(街道)将每一名机关干部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各单位负责人每周对本辖区进行随机抽查,每周召开碰头会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不搞下不为例,持续进行问责。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