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小区绿地“党员责任田”制度实现还绿于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10月14日上午,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内树木葱茏、绿篱美观、草坪齐整,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侧的绿地内,党员志愿者陈超正和小区物业人员一起忙着加固休闲小道。


    据现年64岁的陈超介绍,这块半亩有余的绿地就是他的“责任田”,几乎天天都要拔除荒草、补植幼苗,从原先的黄土裸露到如今的绿草地,他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守护好小区绿地,今年6月,区将各小区绿地划分为一块块“责任田”,采取自愿报名和群众推介的形式,选取在本小区居住、热心公益的党员志愿者为责任人,负责联系物业,发动志愿者,定期为“责任田”修剪、除草、施肥、清除杂物,劝导居民共同保护好小区绿地。


    马庄街道华西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物业管理不到位,一部分绿地被居民改为菜地或堆放杂物。今年8月,该社区党委将绿地全部划分为“责任田”,分包给党员志愿者进行日常维护。从认领“责任田”的那一天起,这些党员志愿者就挨家动员要求还绿于民。占绿居民在他们的劝说下,清除了杂物,配合党员志愿者共同植绿,不到两个月,社区绿地焕然一新。


    党员带好头,群众干劲足。区小区绿地“党员责任田”制度的推行,不仅强化了社区便民服务力量,也对居民起到了有效引领作用,不少居民纷纷利用闲暇时间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