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农技培训铺设移民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11月16日上午,在曹镇乡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农艺师刘丰举为该村的百余名移民讲解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


    此次移民培训由区委组织部、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种植、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让移民学到一技之长,走上致富路。


    “村里人多地少,靠种地发家门儿都没有。这些年来,我通过参加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举办的技能培训,掌握了养鸡技术,每年大约养3000只土鸡,收入不赖。这次培训,我又跟老师学到了几招。”在曹镇乡张庄村,移民殷秀梅听完课高兴地说。


    近年来,区移民安置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移民技能培训模式,对移民分类分批采取灵活方式培训,进一步强化移民自主创业致富能力,提升农村后续发展动力,通过技能帮扶的形式,加大各村的项目引进力度,使移民创业致富的热情有了很大提高。


    为实现培训一处、受益一处,区以移民培训为切入点,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培训制度,属地负责全程跟进、上下联系沟通和反馈培训效果,保证培训质量。培训后,我区与培训机构一起对参训移民建立长期联系,进行点对点走访,了解在实际操作中的困惑,手把手解决难题,并鼓励移民结合当前系列优惠政策积极把握好机遇,助推参训移民创业就业,真正做到“为需而培,培在实处”。


    3年来,区已连续举办11期以移民村为主体的创业技能培训,受培训移民约1100余名;为移民村推介致富项目20余项,助推500余名移民实现创业;带动2000余名移民在家门口就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