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引导商贩入场交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1月8日上午9时许,区城市管理局、轻工路街道、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对诚朴路南段高楼早市周边和沁园小区周边路段的流动商贩开展占道经营清理整治行动,依法取缔占用城市道路的经营行为。


    据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刘世奇介绍,区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充分利用建设好的沁园农贸市场临时疏导区作为便民市场,引导商贩入场交易,以便从根本上解决经营无固定场地、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确保市区道路畅通,持续深化巩固创文成果。


    特别针对高楼早市“外溢”情况,联合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向经营者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并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劝诫教育;另一方面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发出迁移通知,引导流动商贩撤摊“进市”(沁园农贸市场临时疏导区)经营,使占道经营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


    沁园农贸市场临时疏导区位于诚朴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原沁园鞋城所在地,总面积约30亩,能容纳约400个摊位。当天一大早,原高楼早市水果商贩刘少府第一个开车进入市场,将一箱箱水果摆放在摊位上。


    “这里的临时摊位都是免费的,还有正规管理部门进行统一管理,有问题直接沟通解决,比在外面好多了,一个月就能省出摊位费、卫生费好几百元。”刘少府说。


    “整治占道经营必须堵疏结合,为流动商贩提供临时疏导区,让他们不用占道经营,也不再害怕被撵走。”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江海介绍说,该中心坚持“抓早、抓细、抓小”工作模式,对辖区马路市场乱象开展服务引导和文明管理,同时对沁园农贸市场疏导区进行规范管理,工作人员会对进入临时疏导区的摊位进行逐一审查,对经营的果品蔬菜鲜肉索证索票,保证进货渠道安全卫生,让群众买上“放心菜”、吃上“放心肉”。


    刘江海介绍,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沁园农贸市场临时疏导区配套设施,规划专用非机动车停车位,配备消防设施和公厕,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此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安排专人定点巡查切实维持好辖区市场秩序,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做到食品安全有保障,市场秩序有保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