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曹西村给老年人发福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王毛生)2月7日上午,湛河区曹镇乡曹西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曹西村农业合作社在给该村216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福利。


    “村里有了钱,大伙儿都沾光,俺这些上岁数的还等着村里给俺养老呢!”领福利时,72岁的村民阮国平一番话说得在场的老年人哈哈大笑。


    2019年初,曹西村“两委”通过清产核资,建起了占地60余亩的农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由村党支部统筹管理,采取“三资入股、统一经营”的模式运营。合作社经营中所产生的各种收益将归村集体所有,主要用于乡村建设、村民福利及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扩大经营。具体资金开支需经村“两委”研究,村民代表大会同意。


    曹西村农业合作社成立后,以生态农业为目标,结合当地水利资源优势,种植优质水稻、大豆、小麦等农作物,按照无公害农业标准进行管理,并把稻米加工成米线,把小麦加工成石磨面粉出售,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村“两委”干部主动与经销商对接,拓宽销售渠道。


    2020年,曹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万元,除了给老人发福利外,其余部分将用于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购置农产品加工设备,进而增强村集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