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中小学寒假持续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 耿剑 通讯员 李向平)寒假伊始,湛河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宋宜萱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视频,在班级群引来不少点赞,这是该区中小学在寒假期间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此项主题教育活动自去年春季启动后,区始终坚持中小学一体化推进,各校(园)全覆盖,师生全员参与,结合疫情防控分阶段实施,营造浓厚的氛围。寒假前夕,该区教体局党组下发专项通知,进行再动员。进入寒假后,各学校开始组织实施,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充分整合社会教育资源,调动广大教师、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引导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