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我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相关要求,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近段时期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达4689


一是抓好摸排。根据省疫情防控办、市疫情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按照保障重点、应接尽接、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组织市场监管、商务、卫健、办事处等部门对冷链运输、公共交通、社区防疫、境外务工留学、医疗疾控一线人员等重点人群总数进行详细摸排并同步开展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工作。


二是抓好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的培训方式,对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三是合理设置接种点。根据重点人群摸底登记、接种单位地理位置等情况,在全区范围先后设置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四是实行预约接种。按照分批次分时段、错时错峰的原则,对每日接种人数进行预约登记,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剂接种4689人,第二针剂2784人,目前尚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