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姚孟街道强化“五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从严治党能力,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姚孟街道街道强化“五举措”,扎实推动2021年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抓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和专题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区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抓机制建设。落实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严格“一岗双责”职责,每季度召开一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坚持齐抓共管、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责有力。


    三是抓责任落实。归村(社区)、归口、归部门分别签订了2021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街道各项工作中,将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到位、明确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四是抓以案促改。围绕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采取专题学习、上廉政党课、案件通报、警示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用“案中人”惊醒“身边人”,以案讲纪,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五是抓纪律规矩。坚持以上率下,从街道班子率先做起,从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起,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扎实推街道党风廉政工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