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九里山街道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3月30日上午,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堵创举来到所分包联系的中骏世界城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最大的竞争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促发展。”九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伟丹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九里山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放在全局更加突出位置,深挖短板、精准发力,切实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不断解决企业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持续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九里山街道辖区有中骏世界城、银基等重点项目8个,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资质以上建筑企业19家以及众多小微企业。精准服务企业是该街道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该街道实行项目无偿代办制度,为项目业主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派专人对接,帮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减少企业办事负担,推进项目尽快投入运营。去年,该街道完成全程代办16起。


    同时,该街道不断加大“首席服务官”跟踪服务力度,积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针对具体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实施街道班子成员全部分包联系企业、重点项目责任机制,建立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台账,每两个月对所联系的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与其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去年以来,由街道办事处联系召集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解决问题33次,高质量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此外,该街道不断加大惠企帮扶力度,及时向民营企业精准推送、解读涉企政策,宣传惠企政策和实施程序、操作方法。针对部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该街道充在区金融局的帮助下,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定向为企业发布信贷产品,搭建融资交流平台,并给予利率优惠,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去年以来,该街道已帮助160多家企业与银行对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