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夯实普通人群的大规模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召开不同层次的专题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安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各部门职责任务,研究疫苗采购、疫苗接种点设置等具体工作。


  二是迅速调整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根据省、市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组织乡、街道及职能部门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广播、横幅、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等宣传,号召辖区全体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尽快预约并接种。


  四是强化培训指导。组织召开医务专题培训会,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的培训方式,对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进行专项集中培训。组织区疾控部门专业人员对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区设置、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接种人员配备、冷链设备配备等进行技术指导和检查,并要求各接种点提前做好预案,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及运转安全。


  五是加强人员及物资保障。区财政一次性下拨资金,用于信息化设备的采购配备,目前,门诊接种台已由18套增设至44套(包括电脑、打印机、扫码枪、医用冰箱等)。同时为做好人员相对集中、适合接种人数较多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疫苗接种工作,紧急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应急接种队,设置临时接种点,并配备接种台,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应急各项准备。


  六是干部示范带动。号召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头接种疫苗,同时做好家属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号召其积极主动进行疫苗接种。


    截止4月22日,全区累计接种19547剂,其中已完成两剂接种6296人,尚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为5月份启动普通人群的大规模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